源源汪汪汪

一切粗鄙和肮脏都属于我,请将荣光赠予他们。 ​

 

[ER]006

*大家情人节快乐*

清晨的时候,安灼拉遇见一位老人。他的衣衫褴褛,看不出来原本的样子。

安灼拉将口袋里仅有的三枚法郎都放在了他的手中。老人摸了摸那三枚法郎,抬起头来。他浑浊的眼珠在安灼拉的方向上定了一下,似乎瞧了一眼,又似乎没有瞧。那双粗糙的手忽然握住了这双如同雕砌出的手,毫无生气的眼中似乎流露出了某种复杂的感情,然后沧桑沙哑的声音如同一辆装满了货物的木车缓缓驶出来:“好心的先生,请替我照顾这朵花。”

老人从他的怀里摸出一朵红色的花来,颤颤巍巍地放在了他的手中。

安灼拉接过了花朵,点了点头。

红色的花朵陪伴着他到了中午。他又遇到了一个喝醉了到在路边的人,手里的酒瓶里还剩着浅浅一层的棕红色液体。

安灼拉皱了一下眉头——这对于醉倒的那个人仿佛是一声惊雷,他忽然睁开了惺忪的眼睛。首先进入他视线的是安灼拉沾满了灰尘的鞋子,然后他翻了个身才看见了安灼拉整个人。这喝醉的人仿佛被光线刺到了眼睛,用手遮住了双眼。

“让鲜花受着阳光的暴晒,它很快就会死。”

“光明是无法让它死亡的。”

“但是你可以。”

醉鬼突然一骨碌爬了起来,他从安灼拉手里拿过那朵花,插在了他的酒瓶中。酒瓶中那剩下的液体刚好可以没过鲜花的根部。他抓了抓自己的脑袋上乱乎乎、稻草似的头发,小声嘟囔道:“也许耶稣的鲜血能它多活上片刻。”

他将酒瓶塞回了安灼拉的手里。

“我去别处睡。”

然后跌跌撞撞走进了一旁的小巷中,不见了踪迹。

安灼拉拿着被放在酒瓶中的花向前走去。到了傍晚,他在一片田野旁遇上了一个小男孩。那个男孩有着一头蓬松柔软的深棕色卷发和一双明亮如泉水般灵动的双眼。他的左手拿着一本书,右手拿着一支笔,看着安灼拉并咧嘴笑着。

“先生,您的花真好看!”

安灼拉看了看手中的鲜花。

“既然你喜欢,那就送给你。”

“呀,您真是慷慨!”

男孩的眼睛一亮,将笔夹耳后,立刻小心翼翼地将那朵鲜花连同酒瓶一起接了过来。他越看越欢喜,于是将鲜花拿了出来放进了怀中,酒瓶放在了路边,像是呵护一片随时会飘走的羽毛似的轻轻拥抱着。

“我真欢喜。我知道它无论如何都会枯萎,但是我仍然爱它。先生,将它给予我的您真是个善良的人,但是你同时也给予了我痛苦,因此您也是个残忍的人。但是我却必须要感谢您,因为这个时候痛苦也成了快乐。”

“但是您说,要是它枯萎死去了,我该怎么办呢?”男孩苦恼地抱着鲜花抬头看着安灼拉。

安灼拉无法回答他。

恰在此时,田野的另一头响起了一声枪响。

  27 2
评论(2)
热度(27)

© 源源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