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汪汪汪

一切粗鄙和肮脏都属于我,请将荣光赠予他们。 ​

 

>>> 有时候在想,为啥后宫剧没有姐妹一家亲的故事呢?都是脑洞创作嘛,看腻了大家抢一个大猪蹄子了。


*


话说在皇帝还不是皇帝的时候,皇后和贵妃就互相看不对眼,两个人都是因为家族利益而嫁进来的,老觉得对方进来是想搞死自己让自己家族的人上位,于是在府里各种明争暗斗啊。还不是皇帝的皇帝就觉得:这一个两个大姑娘闹得有点儿厉害啊,老子有点儿扛不住啊。然后就慢慢疏远了皇后和贵妃,让她们自己搞去了。

未曾想皇后和贵妃搞着搞着忽然发现对方家里也没想搞死自己家,然后又发现这一顿怼下来,对方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于是怼着怼着就成了好姐妹,闲着没事儿就跑人家房里嗑瓜子儿聊天。本来嘛,也就都不咋喜欢还不是皇帝的皇帝,于是有时候呆在一块儿还吐槽皇帝房事。这不吐槽还好,一吐槽,这传来传去居然被传说皇帝那方面不行。皇帝那叫一个气啊,你俩不互相不搞了来搞我是不是?于是办了一个特想上位的小侍女,暗地里撺掇她去搞皇后和贵妃。

小侍女心想,那感情好啊,把她俩拉下马我不就是头了吗?于是使劲浑身解数去搞皇后和贵妃,一会儿去撩狠话啊,一会儿去欺负人家手下婢女啊,搞得可开心了。皇后和贵妃一想,这可不行啊,这多可人的一个小姑娘被皇帝拿来当枪使?然后仔细一琢磨,哎,既然拿来怼她俩的枪,那再甩回去啊。于是暗搓搓地给小侍女送了好多漂亮装饰和化妆品,还买通了她身边的侍女,洗脑说:搞定皇后和贵妃有啥用啊,根源还是皇帝,擒贼先擒王啊!搞定了皇帝你想做皇后做皇后,想做贵妃做贵妃嘛。小侍女一拍大腿想,卧槽有道理啊!于是花枝招展地天天上院子里偶遇皇帝去。

这一次两次的,皇帝还觉得新鲜,一个月之后皇帝也受不了啊。我靠,我纳你是为了搞皇后和贵妃,你现在来搞我!几个意思!于是也冷落了小侍女。小侍女那叫一个心灰意冷啊,觉得皇帝就是个大猪蹄子。这个时候皇后和贵妃出马了,说那可不是嘛,他就是个大猪蹄子。人嘛,最重要的还是开心,你饿不饿啊,我们下面给你吃?然后苦口婆心跟她讲,你反正也是为了荣华富贵往上爬的,做后宫的头有啥意思啊?不仅要协调皇帝别的老婆的家长里短,还要协调家里的侍女的家长里短,那叫一个苦啊,还没人欣赏,天天还被人怼。你呢,要真的想做大不如就朝着贵妃努力,就吃口闲饭,养尊处优呗?别老被皇帝牵着鼻子走,有啥意思?除非你要是真喜欢皇帝,那就另当别论了。小侍女一想,确实有道理啊。本来就是因为上位人过得舒服我才勾搭皇帝的,现在过得这么折腾,这不违背初衷了吗?于是也加入了嗑瓜子儿的行列。

这话说到之前还不是皇帝的皇帝终于变成了皇帝,皇后也成了皇后,贵妃也成了贵妃了,小侍女也成了嫔。但是太后看看后宫也就三个人,不够啊,于是张罗了选秀。一下又选了五个进来。基本上就是每个阵营选了俩,大家快乐折腾嘛。皇帝呢也随便了,反正长得好看最好,长得不好看又能咋?还不是被苦口婆心说这是为了江山社稷。基本上呢,皇帝每次去后宫也就是逢场作戏,结果未曾想,自己的妃子连戏都不想演了。在侍从面前人五人六听话乖巧,单独相处的时候连个好脸色都没有。

诶,皇帝就纳闷儿了,这皇宫里到底谁主事儿啊!那可不就生气嘛,把一个妃子送进了冷宫。结果这下好了,皇后带着一帮子后宫姑娘过来跪着求情啊,让皇帝网开一面不要伤害了妹妹,考虑一下她身后的家族,随便惩罚一下完事儿了。皇帝一想,行吧,你说得有理,看在你求情的份上就这样得了吧,就走了。剩下别的娘娘都挤在这位姑娘的宫里安慰唠嗑。

结果呢就是,其实选进来的姑娘其实也都并不乐意嫁给皇帝。你说一个人过得好好的,有的自己乐逍遥,有的早就有了心上人了,结果非被选进宫了。选进宫还不算,皇帝一看也敷衍了事儿,这哪儿受得了啊,谁还不是掌上明珠给养起来的啊,那不就甩脸子给皇帝看了吗?皇后和贵妃一听啊,那不就跟自己当初那会儿一样吗?于是就又开启了苦口婆心的教导模式。这个规矩呢,咱们现在是改不了了,但是可以团结群众力量一致对外啊。外是谁呢?当然是皇帝啊。我跟你讲,咱们在宫里,就算是有家族撑着,靠得也就是自己。我们应该先自己研究一些好玩儿的东西搞,打发空闲时间,增加娱乐选项,让皇帝爱咋咋地。然后呢,为了防止死得太惨,还要和太后搞好关系,所以每天都得有人去看她老人家。当然也不能少了吵架事件,不然回头人家觉得我们太和谐了,上来就打一棍子,那咱们谁也不落好。

姑娘们一听,想了想,觉得挺好的。靠男人不如靠姐妹靠谱啊。

于是一帮子人在后宫有空没空就研究一些美妆啊,琴棋书画啊,哪个侍卫小哥哥长得好看啊,过着快快乐乐的化妆画画写文追星的生活。就是偶尔皇帝要来后宫临幸挺煞风景的。这搞得皇帝就不高兴了,你们是我的后宫,对我这么不上心?于是就找太后谈。结果太后反而指责皇帝对后宫不上心,人家自己找点娱乐怎么的了?不懂女人心你还有理了?把皇帝气的啊,结果只能微服私访找快乐去了。

皇后这伙子人那就更开心了!皇帝不在宫里,那还不快活起来!于是动不动就找姐妹搞派对,请戏班子彻夜狂欢。

然后过了一阵子皇帝回来了,还非要娶个民间的姑娘。太后那叫一个不乐意啊,皇后则在旁边劝,说娶了也就娶了,在后宫放着也就是多一口饭,能怎么样呢?真有大臣反对,宫里几位的家里也都是说得上话的人,糊弄一下也就过去了,一个没身家没背景的姑娘娶了也闹不出啥事儿,平常人还让三妻四妾找快乐呢,皇帝也行啊。结果就这样个娶回家了。

话说这个姑娘居然是个真的爱着皇帝的,可能是小说看多了加上年纪小,钦佩于皇帝的文采和他的风流倜傥,加上皇帝本身长得也不赖。进宫之后的风头一时无人能及,天天跟皇帝腻在一起,还整天觉得皇后和贵妃要害自己,可能真的是小说看多了。本来还小心翼翼的,结果谁曾想别人伺候皇帝的活,动不动都往她身上推。尤其是那几个有孩子的,真的恨不得一到晚上就闭门谢客,不然只允许盖着被子纯聊天。这姑娘就算是铁打的也扛不住啊,天天上夜夜上,再好吃的菜吃一个月也得腻。所以吃着吃着觉得皇帝粘人了,心累。但是人是自己爱的,那跪着也要爱完啊。

皇后和贵妃看着乐坏了,大妹子啊,年轻不懂事吧?皇帝这个床,不好上啊。于是已经成了妃的姑娘就天天往皇后那波钻,大倒苦水。皇后就安慰她,没事儿啊,你要是累了呢,就多往我们这儿跑跑,姐妹们有经验,能帮就帮一把。这个皇宫啊,困死了多少人,自己能找到快乐就别难为自己。我们呢,都是因为不得已才进的宫,进来由不得自己,出去更由不得自己。让我们平白爱上一个男人,并守他一辈子,做不到。但是你要是真的爱皇帝呢,那就使劲儿爱,不仅为我们消解了麻烦,也对他好。他也苦,娶不娶我们,也由不得他说了算。说到底还是这个时代太苦了。我们还算是幸运的,有吃有喝能闹,有的人还要更苦。

姑娘想想,觉得大家都不容易,有点儿想哭,被皇后一个蜜饯喂嘴巴里去,就又笑了。然后她和皇帝就过得挺快乐的。心态好,也生了好多娃,太后也就没说啥。

当然有许许多多令人痛苦的事情也发生了,后来有人家族败落,连着一块儿被处置了,被赐死了。死的时候捧着毒酒,笑得开心极了。她说:这金丝雀般的生活总算是到了头,但又有些舍不得我的好姐妹们。这杯酒喝下去,我来世要投胎做只喜鹊,不仅可以随意地飞还能回来看看你们,给你们报喜。

有个姑娘被侍女下了药,丢了孩子。因为家族不两立,不能让她有孩子,于是难产死在床上了。带来侍女的姑娘抱着她哭,她还哭着安慰,说不怪她,知道不是她的意思,但是失去了孩子真的好痛苦,心也痛,身体也痛。最后疼死在了床上。那个姑娘抱着尸体哭了一晚上,第二天向皇帝去请了罪,处死了侍女,自己搬进了冷宫,一住就是一辈子。

后来大家都年纪大了,皇子也都成年了。皇后大家凑一块儿还是嗑瓜子儿,想想自己一生也没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儿,但有这帮子姐妹,倒也挺快乐的。一闭眼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17
评论
热度(17)

© 源源汪汪汪 | Powered by LOFTER